新闻

CCTV央视在智博会上专题采访写视康联合创始人王乃琛

更新时间 :2016-08-04 12:36:34

 7月29日-31日,写视康高调亮相 “2016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展会论坛上,写视康举行了中国首家城市公共信息运营商的新闻发布会,写视康创始人李勇强调:“中国城市化水平高速发展,7.6亿的城镇人口未来还在增加,到2030年城镇人口将增加到9亿,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每时每刻都需要公共的服务,而公共信息就像穿梭于城市里的公共马路,无处不在,无法离开,所以公共信息服务也是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是智慧城市建设以人为本的民生工程。”

智慧城市公共信息服务能促进城市资源的共享,推动了城市信息化的进程。重庆、广州、武汉等38个城市启动了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的建设试点工作。截至2015年底,全国有超过370个试点县市纳入住建部、科技部批复的智慧城市试点的名单,重点项目超过2600个,投资总额超过了万亿元。全国所有的地级以上市和400多个县级市已开展数字城市的建设,其中70%以上的地市级完成了数字建设。这些建设成果自然会产生大量的公共信息,所以如何有效地将公共信息聚合在一起,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成为一个城市的难题。

CCTV央视在本次展会上专题采访了写视康联合创始人王乃琛,他给记者讲道:“传统智慧城市建设是“互联网+智慧城市”,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该是“我+智慧生活”,从“互联网+”到“我+”,其实是互联网为我服务的目标,最终智慧城市建设也应该围绕这一目标,以人为本,为我服务,实现智慧生活的终极理想!”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原主任、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理事长李铁在展会上演讲提到:“智慧城市要实现以人为本,把更多精力放在满足城乡居民的需求上,解决居民的就业、生活方便的问题。只有这样才可能激发产生新的产品,才会带动需求水平的提高。”

销售难,用神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