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销售业绩提升30%,神探名片打造一站式闭环销售场景

更新时间 :2019-03-28 11:57:42

 2017年小程序悄然上线,2018年微信带动就业岗位2235万个,其中,小程序成“就业大户”,带动就业182万个,2018年成为小程序的爆发之年。

 
2018年各家投资机构纷纷入局小程序,创造了百亿投资额度,各路大神纷至沓来。2019年,阿里、字节跳动(今日头条),百度都布局自己的小程序生态,微信内小程序的腥风血雨必然要延伸到平台之间的腥风血雨中来。毫无疑问,小程序成为2019年各个平台的必争之地。神探名片创始人李勇同样看好小程序的未来。
未标题-2.jpg
 
以下为精彩访谈内容:
 
小探:当时设计产品依托的核心思维是什么?
李勇(神探名片创始人):我们的设计核心思想是提高中小企业的销售效率,实现形式是客户行为的智能跟踪和分析,因为对于销售人员来讲,成交一单的时间成本比较高,如何辨析客户购买意图的效率上不去,就意味着成交率上不去。
 
传统销售流程中的客户跟踪方法都缺乏有力的数据支撑。我们知道,商业形态发展到如今,数据是一切行为的基础,相信大家都了解大数据的威力。销售行为是否有完善的跟踪体系、数据体系、评估模型体系来帮助销售人员更加精准地识别潜在客户的成交率,直接决定销售的效果,间接决定客户是否购买。同时销售的流程闭环不完整,容易导致本来有购买潜能的客户对产品和服务失去信任,进一步就会影响了产品的完成率和客户的复购率。
 
 
小探:目前市场上有非常多关于销售技巧的课程和方法,并且收费并不低,大多会结合经典的成功案例,为企业销售人员提供销售技巧。但是神探名片这款产品跟这些“软性”的课程不一样,应该说是一款“硬性”的工具,这背后的产品逻辑是什么呢?在提高销售效率这方面有什么秘诀?
 
李勇(神探名片创始人):其实我们的逻辑比较简单,传统的销售课程并不直接提升企业的销售业绩,课程教给你,至于学到多少,能有多少效果,他们并不能够保证,而且每个行业的销售场景并不一样,课程内容是否适合本行业的销售场景,这需要每个公司自行摸索,因此存在参加课程培训并不产生效用的情况。而神探名片的产品核心逻辑则是通过对海量销售场景的数据化分析过程中,将那些对提升销售业绩的基本数据提炼出来,并对这些数据智能分析,展示给销售人员,让销售人员做选择题,而不是分析题。
未标题-1.jpg
 
小探:神探名片小程序是否为冷启动?它是如何完成从0到1的跨越?在这个过程中有遇到哪些坑?是如何克服的?
 
李勇(神探名片创始人):我认为神探名片的冷启动,需要线上线下结合。线上需要微信群和公众号,特别是微信群,首先找到目标用户,然后设置分享和转介绍机制。如果是个好的产品,神探名片的传播效果会较好。线下可以将神探名片通过展会、拜访、海报、活动等方式传达到潜在客户手中。
 
而在做神探名片之前,我们已经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方面做了很多产品,累积了一批忠实的B端用户,所以在转换到序小程神探名片的时候,没有从0到1那么困难。
 
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一开始上线审核不能通过,一度有两个星期产品不能更新,后来通过产品重构解决了。
 
小探:目前拥有多少用户,是如何完成的用户增长?用户画像如何?日活和留存能达到多少?
 
李勇(神探名片创始人):目前有上千家企业使用我们的神探名片企业版,而个人版的用户则有上万,企业版的用户增长主要是通过现有客户的自传播和适当的BD推广模式,形成模范效应。个人版的快速增长还是来自网络推广和用户的自传播,找到小规模试用的用户,然后快速扩大传播效果。
 
我们主要服务中小微企业以及自由职业者,他们带来的用户PV量大概在百万级别,但这个目标和我们关系不大,我们比较在意注册用户的增长速度。
 
小探:在神探名片产品线中有企业版和个人版,两者的区别是什么?各自有哪些优势和风险?各自的目标人群是什么?
 
李勇(神探名片创始人):我们在产品调研过程中发现,很多企业是非常在意自己的品牌效应的,特别是有抱负的小微企业,他们在快速成长,除了完善自己的产品外,也在构建自己的品牌价值和企业经营模式,对自身的数据比较敏感。所以这部分用户希望小程序的头部是自己的LOGO,同时能够自行管理销售人员的业绩。因此这部分用户适合我们的企业版,因为企业版完全是独立小程序,所有数据由企业自己独立管理,员工离职后数据一键转交,客户资源全部保留,并不会流失。
 
而个人版则是一个统一的平台,所有用户都在这个平台上玩,由于个人版用户并不一定全是企业,所以就省略了员工管理这一功能。
 
企业版的优势刚才说过,相较于个人版,企业版相对来说在传播上存在一定短板,但是企业用户其实并不依靠神探名片来拓展用户,因此这个短板可以承受。而个人版能够在这个平台上跟所有其他的个人版用户进行互动传播,对那些自由职业者和初创企业的吸引力比较大。但是个人版的风险在于,统一的平台对内容把控的要求很高,一旦出现因一些个别用户发布的违规内容导致微信对神探名片的功能限制甚至停用整顿,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不过神探名片团队制定了严格地内容风控制度,相信我们能够在这方面做好审核。
 
小探:神探名片是如何打造一站式闭环销售场景的?
李勇(神探名片创始人):要打造一站式闭环销售场景,首先就需要解构销售场景。我们在最初进行产品调研的时候,与很多企业的销售负责人进行过交流。销售分为三个阶段:寻找客户、跟进客户、成交客户。然而事实上这三个阶段并没有形成闭环,如何在成交后再引入新的客户,是闭环的关键环节。神探名片的核心功能在于跟踪和分析客户的成交意向并最终提升成交率,但是我们的业务生态逻辑是通过微信10亿生态圈(线上)和特制名片、活动、海报(线下)等方式将神探名片传播出去,找到目标客户群体,然后通过神探名片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智能分析、跟进客户,最终通过线上或者线下进行成交,然后在成交场景中将企业的产品和公司形象传播到潜在目标群体,从而达到寻找客户的目标,这就形成了一个一站式闭环的销售场景。
QQ图片20190313111650_03.png
销售难,用神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