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写视康成为2016智博会中国首家公共信息运营商

更新时间 :2016-08-02 10:33:23

 7月29日-31日,为期三天的“2016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今天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智博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共设智慧城市综合馆、海绵城市馆、生态文明城市建设馆、智慧城市国际馆、智慧社区馆、智慧医疗与健康馆、智慧交通馆、智慧金融与商务馆、智慧能源馆、智慧旅游馆、平安城市馆、地理信息馆等展馆,除举行多主题展览展示外,还将配套现场调研、数十场智慧城市专场活动、签约仪式、新闻发布、论坛峰会等多种主题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智慧城市、绿色生态城市的阶段性成果和在建项目。

传统智慧城市建设者纷纷亮相

在第二届智博会上,华为将在展台现场和展馆外的华为智慧大道为观众带来智慧政务、医疗、教育等业务体验,中兴也将展现其在智慧生活服务方面的成果。

据介绍,作为最早切入城市服务的互联网巨头,此次腾讯集团将重点展示微信城市服务、腾讯云、地理位置信息LBS、互联网安全、金融、内容平台以及双创等综合服务。而由阿里巴巴背书的支付宝将重点描述支付、数据、技术能力,并落实到具体的场景中,提供绿色和普惠的城市服务。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者领跑创新

乐视将依托“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运用“云平台、智能硬件、大数据和营销工具”为智慧社区构建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写视康提出做中国首家城市公共信息运营商,强调公共信息就像公共马路一样穿梭于城市间,公共信息服务也必将成为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公司将在展馆举行专题发布会,介绍“互联网+智慧城市”迈向“我+智慧生活”的新理念,这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人为本的重要案例,值得关注。

 

孵化器机构也开始抢滩智慧城市

做为中国首家加速器机构阿尔法沃夫,也是国内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物联网等未来科技领域的专业型科技孵化器,本次展会隆重推出旗下孵化的项目“贝塔科技”、“家生活”等8家与智慧城市相关的创新企业,涉及包括AR(增强现实)技术、新能源汽车、智慧城市公共信息管理、智能展会系统等热点科技领域。

销售难,用神探